当前位置:

市政府办公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涵养正气促进“三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聂桂平 董海旭 编辑:谢航 2023-03-31 11:17:34
 

3月30日,张家界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总结了市政府办公室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2022年以来,张家界市政府办公室系统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强化清廉意识,健全清廉机制,浓厚清廉文化,严格廉洁自律,清爽同志关系,涵养机关正气,推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三服务”不断提质增效。

廉政教育做深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忠诚、筑牢自律、筑牢信心、筑牢政治上的坚定。运用“干部学习讲坛”,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条措施”,结合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编印党纪法规、每季度廉政谈话、重大节日廉洁提醒、主题参观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把案例警示、典型引领、红色传承、身边教育、公开承诺等有机融为一体,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深入人心,廉洁从政更加自觉。

监督管理更加有效。以“六个示范”为统领,将从严治党融入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主责主业,服务中心保障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好干部标准,把口碑评价好、工作业绩好、一贯表现好贯彻选人用人全过程。注重一线岗位培养,坚持“制度在上、规则在前”,畅通科室交流渠道,加强多岗位锻炼,实现队伍清正有激情。纠治“四风”一刻不停。大力倡导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文稿起草自己不满意坚决不出手”,广泛运用“对账”检查、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综合考核、公示监督、暗访曝光、制度规范等方式,推动上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聚焦“人、财、物、权 ”风险管控,规范机关人员管理。

廉洁氛围更加浓郁。运用好省级文明单位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诚信道德讲堂、进行心理辅导讲座、开辟廉政宣传专栏、制作清廉故事展板、建设清廉文化后院、引导清廉家风家训,积极参加上级“清廉故事”征文、清廉歌曲创作比赛等活动,创建12345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中心、市红十字会清廉单元,让清廉之风更加充盈。

就如何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系统把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深化纠治“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纳入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把中央、省委、市委重要精神必学、每个领域清廉建设工作必抓、人员调整异动必谈、违规行为必纠、关键领域必督、关键岗位必盯、重大风险必防、重大节点必警、腐败案件必讲、领导交办事项必应、工作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必惩、个人重大事项必报等12个“必”逐项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