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专项督导行动精准发力 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丹 编辑:谢航 2023-11-18 11:57:37
 

为全面落实2023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11月14日至17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督导。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谭辉武担任督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汝翠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督导。

谭辉武、王汝翠带队深入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的10所学校、8个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全市“徐特立项目”建设、乡镇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和小规模学校优化整合、“双减”政策的落实、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减量提质”、推进校园安全防范管理落实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

督导组对各区县教育重点工作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现场发现的一些问题,予以交办并限期整改到位。

谭辉武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民生民心。各区县要树立大局观念及前瞻意识,关注学龄人口变化趋势,做好小规模学校优化整合规划,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并组织专家力量对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结果报告进行全面深入分析,以科学、全面的教育质量观为指导,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为党委、政府教育决策提供参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汝翠强调,强教必先强师,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效用好相关资金,积极改善就餐条件和饭菜质量,确保学生用餐营养,守护好中小学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以平安建设为抓手,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