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新年、谋新局、促发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芹 编辑:谢航 2024-01-11 16:36:28
 

1月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学习会暨年度工作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40111163445.png

会上,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2023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派驻(出)机构述职述廉评议会精神。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汝翠就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开展监督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积极落实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二是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聚焦基教、人事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等廉政风险点加强监督。三是加强日常监督。实行对监督单位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和关键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全覆盖,加强以案促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深入推进清廉教育工作。四是加强联动协调。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机关联系股室和巡察机构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厘清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