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张家界市通报4起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1-27 09:38:31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狠刹“吃喝风”,张家界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永定区枫香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人武部部长张扬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2年,张扬作为该街道分管国土规划、控违拆违工作的班子成员,多次违规接受辖区内建房户的宴请。同时,张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12月,张扬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

2.武陵源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孔浩徽,市政设施管理股股长毛成明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3年9月13日晚(星期三),孔浩徽、毛成明在明知辖区内某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营企业负责人有请托事项的情况下,仍与单位8名工作人员接受其宴请,共计消费4271元(含餐费和烟酒费用)。2023年12月,孔浩徽、毛成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3.张家界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慈利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景全,副经理李文武等人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问题。2023年5月9日(星期二),李景全带领公司一行8人前往慈利县通津铺长峪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午用餐时,经李文武提议、李景全默许,一行8人均参与饮酒。之后,李景全安排工作人员违规报销相关费用。2023年11月,李景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市汽运公司慈利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职务;李文武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退缴。

4.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祥涛、工作人员谷祥勋等人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问题。2023年9月7日(星期四)中午,王祥涛在该乡某餐馆招待下乡执行公务的县交投运输公司6名工作人员。用餐期间,经王祥涛提议,其和谷祥勋等4人一起饮酒。2023年10月,王祥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谷祥勋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反映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管不住违规吃喝的“嘴”,收不住奢靡享受的“心”,顶风违纪,暴露出当前“四风”问题仍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全市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违规吃喝“歪风”。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强化监督管理,深化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职责,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盯紧“关键少数”,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坚决“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