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龚若璇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4-01-20 09:47:12
 

近年来,永定区不断完善警示教育载体与形式,分层分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关键少数。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8个方面,梳理出36个本地区查处的典型案件,编印成《永定区干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发放给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将纪律规矩装进“口袋”又进“脑袋”,督促领导干部在纪律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示范效应,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剖析典型案例。坚持用鲜活的身边案例教育提醒身边人,以案为鉴、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对2023年查处的区农产品质监站原副站长龙某挪用涉农资金等9起案件进行案例剖析,在重点领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警醒案发单位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召开以案释纪课堂、警示教育大会32次,为党员干部敲警钟、绷廉弦,推动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集成效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强化日常教育。把廉洁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组织开展“两课一说”纪法课堂、“七长”廉政培训、“青廉同行”年轻干部主题警示教育等。将廉政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教子垭镇烈士陵园等廉政教育场馆,接受崇廉尚德思想的洗礼。由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担任清廉宣讲员,传播正风肃纪反腐正能量,积极向群众宣传廉洁理念、廉洁文化。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