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厚植廉洁文化教育 助力清廉校园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1-24 10:03:31
 

“把春联的喜庆和廉洁过节的提醒结合起来,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廉洁奉公和勤俭节约的理念”,市委党校的一位教职工家属在该校举办的“清廉文化浸校园”活动上如是说道。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开展了一场以“廉”为主题的文化活动,通过送“廉”联、观“廉”片、过“廉”年等,着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氛围。

9d0f089c2f3d1f43f449b077306457d.jpg

“高山流水洁有情,清风明月廉无价”,一副醒目的廉洁主题春联拉开了活动序幕,教职工及家属们围拢桌前,选择中意的春联内容,再由书法老师现场书写,挥毫泼墨,一气呵成,为大家献上冬的温暖,春的祝福。学校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大力倡导勤廉、健康、祥和的节日观,营造风清气正、敬廉崇洁的过节氛围。

d40b61e54c27e8711600ac6dd4bacb6.jpg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还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微视频和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工作人员“七不准”》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时刻绷紧廉洁之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加深“一人不廉、全家难圆”的思想认识,倡导家属们积极发挥好家中“纪委书记”、“廉内助”作用,守好自家“廉洁门”,将廉洁文化浸润到了每一个党校教职工家庭。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