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热议中央纪委年度“硬核”反腐大片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4-01-10 10:20:23
 

2024年1月6日至9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首播,永定区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和手机客户端等媒体收看该节目,并纷纷发表感想。

永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赵庙红

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中揭示的一起起典型案例令人警醒,也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充分说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以“六个如何始终”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惩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消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绊脚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 宋婷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专题片生动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的故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巡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强化担当之责,提升监督质效,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在巡察过程中要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练就“火眼金睛”,善于、敢于发现问题紧盯“关键少数”深化上下联动,促进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擦亮巡视利剑,为推动党中央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天旅投公司纪委书记 屈平

长期沉迷打牌赌博,从半推半就收受第一次红包礼金到逐步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巨额损失和金融风险,收受企业干股既想当官更想发财,违规用人严重破坏用人政治生态等……第一集暴露的党员领导干部问题,值得国有企业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全体人员警醒,深刻吸取片中教训,在管党治党方面,做好日常苗头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人员监督、全体人员警示教育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常抓不懈!

崇文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潘晨星

“防火者腐败,无异于纵火”,张福生在忏悔录中这样写道。一个应当指挥万千消防队员扑灭一场场危害人民生命大火的人,却扑不灭自己心中的火,关不上那道防火的闸。欲望本是促进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一大动力,但有时候却反过来成为毁灭人的火焰。拥有这样火焰的人往往内心空虚、缺乏信念。而在我们党员干部队伍中,这样的人就是精神懈怠、缺乏理想信念的存在,张福生就是一个典型的对象。见贤而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因此,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让自己的人生过得精彩,还必须居安思危,不断反思自身是否处于“四大危险”之中,以实际行动坚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成为我们党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的一个小小的石头。

官黎坪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吴廷飞

片中显示的高级干部们从受人尊重变成了违纪违法者,由人民公仆变成了腐败分子,实在令人痛惜。一些干部在经历了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组织的大力培养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手中掌握了一定的所谓的“权力”,却因为不能廉洁自律,忘乎所以,纷纷拜倒在金钱及肉欲的脚下,把自己的美好发展前途葬送在不能克制的无限膨胀的欲望之壑里,实在令人痛心,令人惋惜。 他们的腐败行为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应引起广大干部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干部,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上把好权力关、人情关、也要把好生活关。始终保持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的认识,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远离腐败,提升自己防腐拒变的能力,提高自己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处处率先垂范,做办事处其他干部的表率。

合作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童翔

近日认真观看了四集反腐大片,深受触动。影片中展示的贪腐案例让我深刻认识到腐败对社会的危害。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重要职责。我们要以案为鉴,牢记廉洁自律的底线,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信念,保持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同时,要加强对乡镇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惩腐败行为,为乡镇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这部影片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都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罗赞

看完四集反复大片之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长年奋战在反腐一线的纪检干部,我深受鼓舞,也几多感慨,落马的领导干部都曾经有一段意气风发的青年时期和奋发有为中年时期,但最终都在了各种围猎、腐蚀面前。的确党员干部也是人,是人也就会有私欲,那么在私欲面前,不仅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要时刻持续清醒的头脑,更需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市中医医院纪检办公室主任 林帮利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岗位工作人员,观看此片后深感震惊,同时也感觉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性。为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我个人认为应坚持教育引导在先,才能尽可能防患于未然。一是要加大廉政教育宣传,在先进典型激励教育方面,通过评选、宣传“勤廉兼优”典型等方式,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榜样和示范引导作用;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方面,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请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等方式,警示大家要珍爱政治生命和美满生活,少欲甘贫,远离贪腐。二是要加大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八小时以内,我们要管好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八小时以外要培养党员干部的健康情趣,管好他们的社会公德。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做好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做到以制度管人。同时加强制度的宣传后和执行,让干部职工学纪、知纪、懂纪,从而才能守纪。

区疾控中心纪检专干 田怡昀

通过观看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透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看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看到了我们党在新时代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这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系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恪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守清正廉洁红线底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王家坪镇纪检专干 李瑜

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但在这条路上有的人走着走着就背离了初心使命,正如《解决独有难题》中张福生、张晓霈、王大伟等,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出发为了谁,在各种诱惑面前,理想信念被摧毁,最终得了“软骨病”。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在忏悔录中所说“防火者腐败,无异于纵火”,在基层工作中亦是如此,我们的工作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中腐败无异于将群众推入深渊。“灭自然之火易,灭心中欲火难”,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要做到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

桥头乡纪检专干 石偲

观看《解决独有难题》专题片,让我清醒认识到,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提升素质本领,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信心底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严格执纪执法,为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作出新的贡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