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镜头|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 编辑:谢航 2024-01-03 09:43:57
 

2023年以来,张家界市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深耕本土廉洁文化资源,探索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传播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图片

🔺在市民广场、重要路段、商圈等重点场所投放清廉小故事和清廉宣传标语。

图片

🔺市纪委监委等部门举办“清风廉万家·当好廉内助”活动,近百名市直单位领导家属参加。

图片

🔺全新改版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运用图文、音视频、场景模拟、全息剧场等多种展示方式,打造升级版廉政课堂,目前接受教育人数1.1万余人。

图片

🔺市妇联等部门通过打造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引导广大家庭学有榜样、行有示范,遵纪守法、勤俭治家,自觉践行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真学、深学、细学的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和清廉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

🔺张家界市益阳商会发出“创清廉商会 做优质益商”倡议,在商会及会员单位打造廉洁文化走廊、清风驿站、清风书屋等廉洁文化阵地,营造处处见廉、时时思廉的工作环境。

图片

🔺永定区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组织开展“青廉同行”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

🔺武陵源区打造清廉地标,将景点介绍同廉洁故事结合起来,通过声控音响进行电子语音解说,让游客触景生廉、寓廉于游。

图片

🔺慈利县连续三年举办“宣廉轻骑兵 唱廉送清风”主题活动,将纪法条文、典型案例等清廉元素与本土文化资源相融合,唱廉、说廉、宣廉。

图片

🔺桑植县举办第二届“廉洁文化周”活动,236名党员干部以初心之名,再赴“廉洁”盛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