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4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1-05 15:23:10
 

为深化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释放震慑效应,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综合效果,日前,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碧清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17年至2023年,谢碧清在担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支付、业务审批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此外,谢碧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谢碧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中共慈利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吴若文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09年至2020年,吴若文在担任慈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慈利县阳和国际旅游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此外,吴若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吴若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武陵源区旅游产业公司原监事会主席伍辉泽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13年至2018年,伍辉泽在担任武陵源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等职务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此外,伍辉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伍辉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4月,伍辉泽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4.永定区商务和粮食局原副局长田绪松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15年至2016年,田绪松在担任永定区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市场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务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023年3月,田绪松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近年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立足本地实际,深化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震慑效应,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上述4起典型案例,涉及领导干部直接帮助承揽工程建设项目、为工程承建商站台打招呼、帮工程承建商出谋划策等现象,这些违纪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污染了政治生态,损害了营商环境,必须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继续巩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切实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守法、竞争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将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查处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