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廖家村镇持续推进全域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甄红灵 编辑:谢航 2024-02-08 14:51:48
 

2024年伊始,廖家村镇稳基础、谋新局、开新篇,推进镇内全域清廉建设全面走深走实。

织牢党建引领一张网。2023年,廖家村镇创新开展亮工作比实绩,亮身份比担当,亮服务比认可“三亮三比争先锋”活动,充分激发村了党组织比学赶超、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村民代表服务群众、竞争先锋的工作活力。2024年,廖家村镇继续以“三亮三比争先锋”活动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让党建引领廖家村镇全方位发展,夯实镇内全域清廉建设基础。

提升监督能力充一次电。村务、党务、财务监督是清廉建设的关键一环。1月底,廖家村镇党委组织全镇所有行政村的村书记、纪检委员一起,进行全面推广村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的业务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对党务、财务、政策法规等知识进行讲解,镇纪委就如何开展“353”工作制度做了详细安排。通过集中培训充电,进一步提升“三务”监督能力水平。

算好工作业绩一本账。“勤廉账本”制度是廖家村镇深入推进清廉村居设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制定具体工作细则,将村干部履职情况、工作绩效等评价指标进行量化,从而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检查,促进村干部廉洁履职。综合上年度“勤廉账本”每季度考核结果,廖家村镇对每位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和贡献准确进行评估,进行相应激励,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村干部正确履职的积极性。

下好移风易俗一盘棋。廖家村镇党委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由党委负责人挂帅、镇村干部联合的队伍,上下联动协同推行移风易俗建设工作。自去年以来,廖家村镇坚持“镇统筹推进、村具体落实”,开展农村滥办酒席专项整治,注重发挥红白理事会、五老人员、志愿者、妇联组织、乡土乡贤的作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滥办酒席行为,推动人情攀比、厚葬薄养、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治理。同时,该镇纪委联合有关部门多次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处理顶风违纪行为,持续释放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的高压态势。(桑植县廖家村镇 甄红灵)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