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外派招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颖 编辑:谢航 2024-02-21 11:35:21
 

“从明天起,你们就要踏上外派招商的新征程,请你们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始终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2月20日上午,高新区新一批驻外招商干部临行前,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在启动会上对他们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18543b1de8bb1b5d160f3c0e27850d9.jpg

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招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一支专业、廉洁、高效的招商队伍。高新区管委会共选派12人组成3支队伍前往广东、上海、四川等地以驻点形式开展招商。这些人员长期远离家庭和组织,生活和工作发生巨大改变,容易出现本地管不着、当地管不了的情况。为了防范廉政风险的出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强调了三个要求,一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各驻外招商人员自觉接受监督、习惯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意识;二是把住洁身自好第一关。面对外面形形色色的诱惑,要时时刻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三是坚守底线守住初心。以案为戒,战胜贪欲,切勿被所谓的“情”蒙蔽了坚守的“心”。

“作为招商组的组长,我深感自己压力大、责任重,我一定不负组织的期望,时刻自警、自醒、自励,在做好廉洁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让清廉招商成为我们招商工作的新常态。”驻外招商一组组长说。   

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对干部经常性的管理监督,自身坚守底线思维,才能筑牢招商引资“清廉根基”,才能让更多优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