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2-05 11:49:06
 

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4年2月4日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4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27人,列席370人。

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洪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回顾我市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令波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突出强调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八个突出、八个深化”对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沈晓明同志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把准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保障。王双全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作出安排。

全会一致认为,刘革安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出要求,深刻分析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过硬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新风正气持续充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使命、坚决担当作为,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当好自我革命的坚定先行者、有力推动者、模范践行者,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必须坚守自我革命的价值取向,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必须把准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冲锋在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全会要求,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职,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范“七个有之”问题。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持续推进“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抓实旅游发展环境、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及融投资领域等专项监督。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二是坚定不移吹响冲锋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坚决查处基建工程、征地拆迁、国企园区、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坚决查处“一把手”腐败,严查“裙带腐败”“衙内腐败”,精准辨识、有力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严惩行贿行为。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贯通协调各类监督。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大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三是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刹歪风、树新风、扬清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狠刹“吃喝风”“打牌风”“红包风”“送礼风”“酒驾风”,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严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口号响落实差、搞本位主义、做表面文章、行动慢半拍问题,突出整治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

四是坚定不移惩治“蝇贪蚁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巩固拓展农村滥办酒席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优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深化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加大基层办案力度,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抓好重复举报常态化治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五是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以铁规铁纪明界线、设底线、划红线。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抓实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培训,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律培训和廉政教育力度。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定性量纪执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容错纠错工作具体化、规范化。

六是坚定不移擦亮巡察利剑,彰显巡察监督公信力、震慑力、穿透力。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有序推进常规巡察,扎实开展专项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强化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对区县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进一步提升对村巡察质效。

七是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队伍,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人才库,有序开展轮岗交流,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养链条。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大自身权力运行管理监督力度。坚持严管严治,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发扬彻底地自我革命精神,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勇挑重任、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提供坚强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

会议公报")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