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4-02-06 09:43:45
 

编者按:2月4日,中共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思考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笃行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彭剑锋

我们将以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下更大功夫、见更大成效。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重点领域重拳惩治“微腐败”,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永定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定提供坚强保障。


武陵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肖启宇

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动态跟踪、督查问责等闭环监督机制;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推动2024作风效能巩固年行动走深走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全周期管理”方式,充分运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坚决防止“灯下黑”,用新担当、新作为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共绘清廉武陵源新画卷。


慈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徐薇

此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彰显了“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九个以”实践要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纵深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化“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持续抓好“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主动走进群众、深入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开展监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清廉单元为载体,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在传承红廉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助推清廉慈利建设再上新台阶。


桑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张交通

桑植县纪委监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风腐同治同查,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查办案件开路,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三湘护农”等专项行动、专项监督,久久为功推动农村滥办酒席专项整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挖掘廉洁元素,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敢于善于斗争能力;强化内部监督约束,坚决防治“灯下黑”,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