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张家界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姣 邵颖 李享 张潘 编辑:谢航 2024-02-05 11:55:19
 

2月4日,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现代化张家界建设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若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华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广林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

刘革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图片

🔺刘革安讲话

刘革安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强力惩治腐败,着力优化政治生态,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刘革安强调,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定力、最硬措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实落地。要聚焦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职责,推动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聚焦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要聚焦深化作风建设,狠刹享乐奢靡之风,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聚焦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深化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要聚焦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刘革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3》。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设分会场。在职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