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开展年前监督,让过年有“廉”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鹏宁 编辑:谢航 2024-02-07 09:57:05
 

“请把2024年元旦至春节期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给我们看看”。请把某月的财务凭证给我们看看……”“是否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安排?”

微信图片_20240207095250.jpg

春节前夕,为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责,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情况以及各项纪律执行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问询、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务服务中心等9家监督单位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红包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督检考过多过频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并向各单位一把手或分管领导传达了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同时提醒各单位对干部职工开展一次廉政教育,督促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严格自律,严防出现聚众赌博、酗酒闹事、酒驾醉驾、接受管理对象、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开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旨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春节期间保持廉洁自律,时刻绷紧自律之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杜绝‘四风’现象,筑牢预防腐败的‘第一道防线’。”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