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2-05 19:59:53
 

2月5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谋划部署了2024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士气。

微信图片_20240207095858.jpg

会议指出,革安书记的讲话和令波书记的报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强的责任担当、很实的务实举措,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遵循。

下一步,为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尖兵”作用,会议明确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抓实旅游发展环境、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监督,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二是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市政府推进“八大行动”、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精准辨识、有力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以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廉洁家风等方式让廉政文化深入伴随业务工作。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紧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经常性工作来抓,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是持续加强干部素质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同时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让每位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