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赵婷 向妮嫔 编辑:谢航 2024-03-18 17:31:23
 

3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总结和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以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部室)负责人、各区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汽运公司、市公交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传达了2024年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纪检监察组如何督促推动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明确2024年将聚焦交通领域执法、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建设“清廉交通”,扎实推进巡察整改,狠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走找想促”活动成立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化解问题;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超目标完成交通运输投资,超额落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插园公路荣获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五共模式”被国务院《国办要情》采用推介;严格抓实从严治党,党组书记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理念;要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高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