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4-03-12 09:45:07
 

近日,市委派出的7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区县委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含森林公安及交警)、司法局等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全市政法领域对口专项巡察全面展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若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出席相关单位的巡察进驻动员会。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整改政治责任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主线,紧盯顽瘴痼疾,加强市县联动,推动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5月6日。根据巡察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附:

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图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