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廉旅”融合打造清廉风景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施永红 刘觅 覃蕾 编辑:谢航 2024-03-15 15:22:36
 

近年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着力推动优化旅游环境、净化行业生态、涵养廉洁文化,积极推进清廉武陵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靶向监督优化旅游环境

区纪委监委聚焦2022年张家界市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和2023年武陵源区承办首届中国(张家界)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首届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等重要任务跟进监督,深入推进“铁腕治旅”行动,扎实开展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专项监督,先后出台“六严禁”“八个严查”纪律要求,健全监督检查、线索移送、问题处置、责任追究、深化治理的闭环工作机制,持续纠治涉旅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截至目前,发现并推动整改涉旅问题 118 个,处分处理 7 人;督促开展“铁腕治旅”联合执法行动 ,下发交办函 45 份,游客投诉率持续下降 ,满意率明显提升。

从严从实净化行业生态

区纪委监委紧盯涉旅部门行业“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和党员干部作风效能提升年、深化年行动,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处分处理 88 人。

紧盯党员干部以权谋私、索贿受贿、说情打招呼等影响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扰乱旅游发展环境问题,先后查处了区旅游产业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王爱民,区旅游产业公司原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伍辉泽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做实做深以案促改促建促治,督促区旅游产业公司等案发单位整章建制 25 项,举办全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奇峰屋场会”清廉主题微宣讲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寓廉于景推动廉旅融合

“走在景区游步道,沿途可看到部分景点的温馨提示牌,以景喻廉、以景说廉,让我们感受一路廉行。”近日,衡阳市民何先生带着家人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游玩,收获满满。

该区积极探索清廉建设与旅游要素的融合文章,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入到景区建设及文旅作品创作中,深挖知名景点、历史名人故事中蕴含的廉洁元素,以刻石、标牌等应景方式将廉洁元素物化、活化,不断丰富景区内涵。

目前已打造 5 个红廉点位,拍摄《清廉如风》《山水廉韵武陵源》微视频、《净心铸魂知廉守廉》公益广告等系列作品,投放到景区主要景点和环保客运车。制作印有讲解员、救助员等字样的“五员”服务包,让景区一线工作人员随身携带,为游客提供温馨优质服务。

下一步,武陵源区将持续弘扬廉洁文化,推进清廉武陵源建设,不断提高游客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