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妇保院:“沉浸式”警示教育,织密廉洁从医“防护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勇 编辑:谢航 2024-03-21 16:49:46
 

“这些‘片中人’,曾经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看着他们穿着囚服、声泪俱下地忏悔,‘片中话’就像是最有力的‘强心针’,确实让人提神醒脑。”3月19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组织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重点科室、关键岗位50余人到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零”距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思、边想边悟,聆听了讲解员从多角度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和近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成效。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同志们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

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后,全体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3》,通过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活教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消除“看客”心态,切实做到以案为戒、知耻而止,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我们一是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廉洁自律。结合去年以来开展的医德医风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相关要求,坚守廉洁底线,抵制各种诱惑;三是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与医疗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针对医院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廉洁风险。”医院党支部书记覃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直以来,该院党支部把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该院将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找准教育切口,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做到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不断提高警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筑牢医院广大党员干部骨干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和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