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姚友群 编辑:谢航 2024-03-14 09:55:13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组织部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组工干部在履职尽责、完成业务工作任务的同时筑牢廉政防线。3月1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市委组织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传荣参加谈话会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谷承春对部机关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区县组织部长开展廉政教育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jpg

谷承春要求,组工干部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保持政治清醒,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带头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抵制“四风”,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从小事小节入手,从拒收礼品礼金、拒收土特产、不违规吃喝、不跑风漏气等方面做起,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正确对待监督,克服“小任性”,防止攀比心理、补偿心理、侥幸心理,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遵规守纪,率先垂范,争做清正廉洁表率。常思贪欲之害,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严以用权,恪守廉洁底线,做到修身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两袖清风。

李传荣强调,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承担着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肩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直接责任,要头脑清醒讲政治,经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校准思想坐标,检视一言一行,自觉当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排头兵。要正确看待权力与责任、权力与风险、权力与监督的关系,始终保持正确的权力观,依法依规用权力,坚决抵制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管好家人,正好家风,谨防“围猎”陷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安全线内运行。要慎终如始守纪律,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恪尽职守担责任,自觉承担起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经常谈心谈话、教育提醒,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