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建华 编辑:谢航 2024-03-21 09:50:17
 

3月20日,张家界市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以“三湘护农”为主抓手,围绕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处置了一批问题线索、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积极回应了群众关切,在全省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守好“两条底线”,压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紧盯关键权力、紧盯责任落实、紧盯政策执行。要深化“四个专项”,开展“破零”“清仓”“复盘”等行动,强化案件查办,倒逼职能部门抓实抓细日常监管。要做实“减负赋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好减负的“减法”和赋能的“加法”,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秉持“一起做工作”的理念,广泛动员力量,提升工作效能。要整合内部力量,加强部室组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调动部门力量,督促发挥服务、指导、协调的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用活基层力量,开展下沉蹲点指导,夯实基层基础,创新运用“互联网+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相关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部分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区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和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