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3-21 17:23:55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进一步压实监督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会,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分管领导、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二级机构市地震局和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机构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军对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二级机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二级机构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尽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想抓”“敢抓”“会抓”,种好队伍管理的“责任田”,对队伍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苗头隐患敢于动真碰硬,及时提醒谈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敬畏法纪,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心存百姓,对人民负责;要坚守廉政底线,做到自觉管住欲望、小节、亲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