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部署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枣 编辑:谢航 2024-03-23 08:46:06
 

3月21日,全市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服务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专项整治,为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上下同题,在“规定动作”上出实招,“围绕五类重点问题全面查纠;要坚持因地制宜,在“个性问题”上动真格,把握方法、分类施策、真改真治;要坚持惩防并举,在案件查办上下狠劲,突出办案、形成震慑、推动整改,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要求,要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企业党组织、各成员单位、各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向实处发力;要做到压茬推进、层层落实,宣传动员、查办案件、专项督查、整改总结各个环节都要抓紧抓实;要做到贯通协调、联动协作,强化“室组企”联动,贯通巡视巡察监督,统筹内外监督力量,推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组织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其配偶、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企吃企的代价2023》。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