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勇 编辑:谢航 2024-01-09 11:45:44
 

000.jpg

“违法犯罪都是从违规违纪开始,私欲膨胀,奢靡享乐,是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

“拉拢腐蚀无孔不入,我们不仅要管好自身,而且对身边人和朋友也要加强防范”。

“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贪污腐败一旦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廉洁意识,发挥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的作用,引导医务工作者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月8日,永定区妇幼保健组织干部职工分批分次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以上的对话就是医务人员们在观看视频后的有感而发。

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高度凝练的案例剖析解说、当事者现身说法的同期声、案件查办背后的细节点评等方式,揭示了违纪人员丧失理想信念,利用职务便利织起“圈子网”,拉起“利益链”,以职权谋取个人利益、贪污受贿等犯罪行为,深刻剖析了他们从优秀领导干部走向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视频中展示的一个个典型案例、悲惨结局,就如同一堂真实而生动的廉政党课,引人深思、催人警醒。彰显了我们党反腐无禁区、惩贪零容忍的铁腕魄力,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如一的强烈信号。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把清廉医院建设融入医院管理全过程,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廉洁从医环境,为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