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协同推进惠农补贴资金精准发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玲 编辑:谢航 2024-04-09 15:16:06
 

“老乡,您去年‘一卡通’的本本上发了多少惠农补贴的钱……”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桑植县五道水镇等地开展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一起做工作”理念,全程参与由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监督检查,分阶段对永定区、慈利县、桑植县等地2023年度惠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监督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

在开展专项检查之前,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早谋划、早部署,3月中旬联合市财政局相关部门,深入部分区县乡镇、村居(社区),对惠农补贴资金管理、阳光审批系统运用、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开展督导调研。在督导调研期间,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清单,通过召开座谈会、进村入户、查看资料台账、调阅“一卡通”及阳光审批系统等方式,俯下身子向基层干部群众问计问策,找准监督方向,回应群众期盼,综合分析研判,推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市财政局切实履行部门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据悉,2023年,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财政局牵头开展了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3个区县、12家行政事业单位、22个乡镇(街道),走访了59个村(社区)及194家农户,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55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