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精神病医院: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深化医疗行业廉政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薛书鹏 编辑:谢航 2024-04-11 09:21:46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4月10日,市精神病医院组织党员干部、二层骨干及重要岗位人员,前往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从“信仰篇——筑牢思想之基”“警示篇——常怀敬畏之心”“践行篇——走稳从政之路”“红廉故事”等主题展厅,通过图片展示、影像素材播放及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的多种方式,参观人员目睹了一桩桩落马干部的警示案例、一张张发人深省的图像和忏悔信,让大家从视觉和心灵上近距离感受到了警示教育的冲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党支部书记强调,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加强廉洁行医以及医德医风建设专项整治等活动,强化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行为,真正做到合理诊断、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进一步深化医院医德医风建设,确立和落实精神卫生行业作风的有效举措与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医疗行为,确保不触红线、不碰底线,共同打造清廉、高效、和谐的医疗环境。

此次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形式直接、形象,并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和教育效果。作为医疗从业人员,要汲取案例教训,绷紧思想之弦,巩固防腐拒变的意识,坚守医者仁心,保持品行纯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