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小故事】推动解除群众的“心疙瘩”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4-15 09:41:02
 

“感谢巡察组!感谢公安局、法院的同志!影响我们家人多年通行不便的‘障碍’终于搬走了。”慈利县零阳镇鲤鱼桥社区董某的母亲激动地在家门口向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同志说道。

市委第六巡察组自三月上旬进驻慈利县政法机关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县政法各单位“同题共答”,促使上访多年未解决的执行矛盾、治安案件就地化解。

三月中旬,居民董某向巡察组反映其位于零阳镇鲤鱼桥社区的自建房通道被邻居用报废车、巨石堵路造成通行不便,虽向县法院诉讼,但执行不到位,时隔三年多仍未解决。巡察组高度重视,迅速派人了解情况。

经实地调查,2021年1月,董某购买该房屋后,相邻住户王某以门前通道没有卖为由,要求董某出资50万元购买通道使用权,遭到董某拒绝后,就用堆放杂物、报废车、路中间砌围墙的方式阻挡其家人出行。董某向县法院起诉,法院判决王某排除妨害。事后,王某并未按判决移除障碍物,而是叫来亲属在通道上又堆砌巨石。

“出行通道被堵给群众带来了许多不便,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要有回应。”了解清楚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决定将排除妨害、方便通行作为巡察立行立改事项,向县法院、县公安局进行了交办。

县法院、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3月下旬的一天,在县人大代表的监督下,20余名司法干警将妨碍通行的两块重约千斤的巨石及其他障碍物等清理干净,昔日的通道终于宽敞、畅通了。

“感谢巡察组的同志,我们家多年的‘心疙瘩’终于解决了……”信访人董某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专项巡察开展一个月以来,市委第六巡察组共开展下沉接访23次,接待来访群众61次,接听来访电话126次,转办信访件10余件,交办立行立改事项8件。

“巡察工作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我们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巡察给群众带来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钟杰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