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镜头│张家界: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4-04-01 09:24: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通过召开家风建设交流会、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家教家风警示教育片、举办家风专题讲座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形式,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发挥家风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

图片

🔺永定区举办“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通过“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听一场家属交流发言、赠一册廉洁文化读本、看一场廉洁家风阳戏”的方式,全区160余名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接受廉洁教育洗礼。

图片

🔺武陵源区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3名“一把手”配偶通过自己的体会畅谈感悟,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图片

🔺慈利县举办“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暨“一把手”配偶新时代家风建设交流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场“廉洁大戏”,其中廉政文艺小品《心结》倡导家属们要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人,涵养良好家风。

图片

🔺桑植县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以“涵养新时代领导干部好家风”为主题,为全县130余名“一把手”家属进行家风建设宣讲。

图片

🔺市委老干部局在其包保社区召开屋场会,畅谈交流构建幸福家庭,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好家教。

图片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树家风 建廉家”微宣讲,邀请市妇联干部进行专题授课,同时两名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和家训家规。

图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廉政家访组到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与家属们进行亲切交谈和询问,为干部职工家庭送上“清廉大礼包”(一个好家风提醒卡、一册家风建设读本、一本警示教育案例),并倡导家属们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

图片

🔺市统计局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讲授“好家风•好传承”主题微党课。

图片

🔺市计生协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给职工及职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温馨提示卡,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争做廉洁家庭的支持者、践行者。

图片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党员孙荣昭与家属共读廉政书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动接受长辈的监督、听取他们的叮嘱,向父母表达共产党员坚定信仰、远离腐败的决心。

图片

🔺张家界水文中心以“清风常伴家和睦 廉洁致远万事兴”为主题开展家风家教讲堂活动,为党员干部赠送廉洁文化书刊《新时代家庭助廉》,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共读共学,着力引导家庭成员尤其是配偶当好领导干部的“廉内助”。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