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清廉家风 共筑幸福家庭——张家界市举办“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 编辑:谢航 2024-04-01 09:26:42
 

图片

🔺活动现场

3月31日上午,张家界市举办“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直各单位“一把手”配偶共120余人参加活动,区县也于当天同步开展主题活动。

图片

🔺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警示教育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现场,家属们参观了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3》,片中家风不正、家教不严的典型案例及涉案人员一句句深刻忏悔的话语,让家属们深切体会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反差和震撼。

图片

🔺观看警示教育片

随后3名家属代表相继围绕如何做好家教家风建设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受,分享了家教家风经验与心得,他们真切的发言,既感染人又启迪人。

在活动中,王令波给领导干部家属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清廉家风课。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构筑起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让自己的家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要深刻汲取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敬畏法纪、注重廉洁、恪守品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注重防患于未然。

王令波强调,领导干部家属要深刻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始终管好自己和家人。要培育清廉家风,知廉、倡廉、守廉,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要传承清廉家风,把住“生活情趣关”、“廉洁自律关”、“家庭后院关”,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要践行清廉家风,不忘吹“清风”、吹“廉风”、吹“暖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共同涵养清风正气。

此外,本次活动还为家属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清廉礼物”——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正家》、《张家界廉洁文化地图》,引导家属们从湖湘好家风中汲取丰富滋养,行好廉洁齐家之路。

“今天的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充分感受到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大家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支持家人的工作,把忠诚作为家风的灵魂,把清廉作为家风的底线,把俭朴作为家风的根脉,携手构建幸福家庭。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也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召开家风故事分享会、家风建设座谈会、观看家教家风警示教育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提醒卡等,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