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4-04-08 10:26:29
 

“临近退休之际,却落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沦为阶下囚的结局,我追悔莫及、羞愧万分,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谨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庭审现场,中共慈利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吴某某在做最后陈述时,数次哽咽,落下眼泪。

近日,吴某某涉嫌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慈利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共90余人全程旁听庭审,“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

在两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从宣读起诉书到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还原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逐步滑落犯罪深渊的过程。被告人吴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认罚并深深忏悔。

“此次观摩案件庭审直击心灵,看着‘身边人’声泪俱下忏悔的情形,让我直观感受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代价,非常震撼,作为党员干部,我将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参加旁听庭审人员深有感触。

近年来,慈利县纪委监委紧盯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针对案件频发、多发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完善制度,推动建立健全相关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防范权力运行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