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监督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静 康剑平 编辑:谢航 2024-04-04 09:56:54
 

“感谢镇纪委为我们挽回损失,龙台村的赊购欠款已经结清了。”商户们对回访的慈利县江垭镇纪委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近日,慈利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全县消费“挂账”清理情况进行“回头看”,这是慈利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机制,提升监督效能的生动写照。

2023年,在收到关于江垭镇大坝村违规“挂账”消费的相关线索后,县纪委监委一手抓问题线索处置,一手抓全面清理整改。针对江垭镇大坝村消费“挂账”暴露出的问题,督促县财政局对全县的村(社区)消费“挂账”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存在类似情况的部分村(社区)严肃执纪问责,处分处理14人。督促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成立驻场检查组,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开展“驻场解剖麻雀式”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相关问题。推动县财政局修订财经制度,进一步堵塞村级财务管理方面的漏洞,助推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

同时,慈利县纪委监委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在民生资金监督方面的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公开运行,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注重保障群众的权益。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