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党政"一把手"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全覆盖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交通 2016-11-30 10:04:47
 

  近日,云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13位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执行廉洁从政规定、执行改进作风规定、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至此,云南省实现了16个州市和省政府组成部门党政“一把手”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全覆盖。

  云南省纪委自2014年1月开展专题述责述廉工作以来,先后组织专题述责述廉会议6次,63名党政领导班子向省纪委述责述廉,全省约13万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述责述廉。

  为确保述责述廉效果,云南省坚持问题导向,对述责述廉严格把关,在审核述责述廉报告时坚持“五个不通过”,即定位不准不通过、主题不明不通过、内容不全不通过、问题不准不通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通过。既全面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又报告遵守党的“六项纪律”的情况。环环相扣,逐步形成了“述前访廉、会议述廉、现场问廉、民主评廉、以改促廉”的述责述廉工作模式。

  同时,云南省注重加强对述责述廉结果的运用,要求述责述廉对象针对在述责述廉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在规定期限内书面递交整改报告;对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结果排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纪委委员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筛选,特别针对述责述廉内容报告不实的,年内进行专项督查。(云南省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