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严治党的关键在“关键少数”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长沙市望城区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7-09-30 15:50:09
 

  9月29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在党的十九大积极召开之际,这则重磅消息一经发出,便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来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无畏勇气,体现的是党中央直面问题,刮骨疗毒的强大气魄。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实践不断深入,但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仍然是重中之重。原因在于这些“关键少数”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的影响和示范作用十分巨大。像孙政才,作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却理想信念动摇,带头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员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抛在了脑后,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害无法弥补。

  腐败对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极大的杀伤力。严明党的纪律,严厉惩治腐败,清除党内腐败分子是一次艰苦卓绝的战斗。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时讲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挽救党和国家于危亡的五年。五年来最大的成绩是挽狂澜于既倒,实现历史性转折。这无不警醒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铲除腐败毒瘤,对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至关重要作用。

  同时,在人民群众看来,查处和通报孙政才案不仅没有损害党的形象,反而激发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我们党始终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广大人民群众就是党的执政根基。

  查处孙政才案也不会是终点,昭示着从现在到党的十九大应该怎么做,党的十九大后怎么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长沙市望城区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