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样子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纪委监委 李玲 编辑:张交通 2018-04-25 18:13:40
 

  有人说,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群体,就应该去看看它或者他们凌晨三四点的样子。就在前不久,我加班到凌晨三点多,目睹了桑植这个革命老区凌晨三四点的样子,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身边的这群纪检人最真实、可敬的模样。

  今年4月4日,我县在全市率先召开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会的前一晚,我们忙着会议最后的准备工作。我们党风室加分管领导有7个人,其中5名是女性。可别小看我们纪检女干部。有人说,干纪检工作的女同志,都是吃得苦、霸得蛮、扛得起担子的女汉子。我们分管领导是个80后,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工作严谨、办事雷厉风行,从方案拟定、部门协调,到会场布置,在有限的时间内她都安排得井然有序;同事小蔡是个爱笑的90后姑娘,工作起来严肃认真,记得她对着两三百参会人员的座次表,一一地核对、校正,办事一丝不苟;还有同事刘姐总是默默地忙前忙后,找资料、对数据,工作细心、细致;还有,还有……

  工作结束已是凌晨三点多,当我们关上灯,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看见纪检监察室的灯还亮着,这些奋斗在办案一线的同事们,还在忙碌着,看来,又是一个不眠夜。说到这些办案一线的同事,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个故事。今年一月份,我的一名同事,他的父亲突发心肌梗死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情况十分危急,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不巧的是,当时他的小孩得了重感冒,高烧不退,也住进了医院;而此时,他的妻子正怀着二胎。作为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这边是病危的父亲、生病的幼子、怀孕的妻子;作为室主任,那边是千头万绪的工作需要限期完成。幸好,一切雨过天晴。后来,有人问他,当时是什么感受。他不善言辞,只是笑笑说:“要说感受真的说不出来,我只晓得,几边都不能耽误。”是啊,做儿子的他,孝一定要尽;作丈夫和爸爸的他,是妻子和孩子坚实的臂膀;在工作中,既然处在这个岗位,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走在回家的路上,春夜的风,还有些凉意,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因为有桑植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我们一起在并肩战斗。经过县城最繁荣的十字路口时,我发现街道两旁摆满了蔬菜,卖菜的商贩们在夜幕中忙活着生计。从街上微弱的灯光,隐约可以看见他们脸上的疲惫。我心中一紧,原来在夜中穿行的人们,不单单只有我们,还有他们。这些我们素未谋面的、普通劳动者的面孔,他们为了爱、为了家庭,全力打拼的样子,构成了我们这个城市的样子。

  而我们纪检人是什么样子?一个哲人曾说过,任何一种对理想生活追求的方式,都不应该被粗暴对待。而今天,我们每一个人的微弱闪光,都应该被这个城市温柔入怀。在这凌晨三四点的县城,街上一片安宁,人们还在梦中安稳地睡着。这些不眠的人,为了生计奔波的人们,他们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地拼搏着;而我们,因为工作需要,穿行在这白天与黑夜之间,不是为了别的,正是为了守护这些普通群众的既得利益不被腐败分子和不法人员的侵害;为了守护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的幸福和获得感不被践踏;为了守护我们脚下这片红色热土的一方安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我们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亲历者、实践者,能够为其贡献一份平凡的力量,与有荣焉。我们都是平凡人,有着平凡的梦想,并且为梦想执着和奋斗着,这种为梦想执着和奋斗的样子,就是我们每一个纪检人的样子,也共同构成了这个城市、这个时代最真实、可爱和可敬的样子。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