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妻子的坚强后盾——参加县纪委监委干部家属座谈会有感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明永创 编辑:张交通 2018-05-02 16:24:11
 

  非常荣幸,4月28日受邀参加了桑植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干部家属座谈会。第一次以家属身份参加县纪委监委的座谈会,我受宠若惊。听着家属们的交流发言,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现了一幅幅妻子做纪检工作的场景,这些场景和他们所诉说的故事是那么的相似。

  我的妻子在2016年的时候,通过公选成为了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当时我就很担心,她既没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也没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能否胜任她的工作?更多的是害怕,怕她工作没经验、跟不上、拖单位的后腿或者辞职不干。她20多岁的年纪,就当乡镇纪委书记,可以说这个岗位对于她来说是“如坐针毡,如履薄冰”。果然,在正式入职后,她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麻烦,哭过、抱怨过,在最困难的时候甚至想过辞职。作为她的丈夫,我也是心疼至极。但是,既然已经身担重任,怎能说放手就放手呢?我不断地给予她信心,开导她,让她多学多问,在面对那些“横眉冷眼”和“冷嘲热讽”时要怎么做。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我陪她一起去下乡办案,她搞调查,我就负责搞好后勤服务。终于,在领导的关怀和热心的同事帮助下,她的成长很快,不断地得到领导、同事和群众认可。到今天,她已是一名合格的纪检人!

  座谈会上,家属们“抱怨”我感同身受,毕竟作为一名纪检干部的家属是不容易的。有的人声泪俱下,抱怨自己的丈夫没有时间陪家人,甚至是为了工作连家中着火都只是急匆匆的回来“浇一盆水”便又投入到工作中;有的人抱怨自己的丈夫或妻子心中只有工作,连续一个月没有在家中出现过;还有的人抱怨家人连吃顿饭都要爽约,交朋友玩微信都受限制……

  但是,也有的人讲述自己和妻子并肩战斗共同进步的相濡以沫;也有的人心疼妻子既要把单位的工作做好,又要照顾好家庭,心中充满亏欠;也有的人为自己的家人是干纪检工作的感到骄傲和幸福……

  从他们身上,我看到最多的是夫妻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共同进步。纪检干部工作性质特殊,肩负神圣使命,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和智慧。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家属,我会自觉支持她廉洁从政,不拉她的后腿;自觉多做家务,照顾好家人,让她精力充沛投入工作;自觉疼她、爱她,陪伴她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做她坚强的后盾。(桑植县陈家河小学 明永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