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青春 放飞梦想”做“四要”纪检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玲 编辑:张交通 2018-05-04 16:05:14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寄语青年们,“要奋斗青春、放飞梦想”。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我不禁问自己,已过了而立之年的我,还算得上青年吗?我马上打开浏览器,搜了搜青年的年龄界定。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所指的青年年龄范围是14—35周岁。我心中甚是一阵惊喜和惶恐。喜的是我还是青年,忧的是我离正式步入中年的时间也没有几年了。

  回想我的青葱岁月,从刚参加工作至今已近十个年头。十年的时间,我从工作小白成为了能胜任多项工作的中层骨干;十年的时间,我结婚、生子,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人说,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是最安逸,也是最幸福的,应该珍惜。今年3月,我调到了县纪委监委工作,开启了我的新征程。说实话,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为爱人不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和生活,家中有刚上小学的女儿,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应。习惯了旧的工作和环境,突然接触一个全新的领域,我告诉自己,我得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快速适应现在的工作,并为之努力,履职尽责,完成好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才能不愧于岗位的职责,不愧于自己的内心。

  进入新的工作岗位已有1个月时间。工作中,总有人问我,为啥放着之前轻松安逸的工作不做,跑来这里受苦;经常性地加班,家人也不断向我埋怨,尤其是每次女儿眼泪巴巴地抱着我,不准我去加班时的样子,我只能狠狠心,说还有工作没有完成。因为,不止我一个人加班,还有很多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同事,尤其是奋斗在办案一线的同志们,他们,比我们更加辛苦。每当踏着星辰、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时候,你问我苦不苦?累不累?我的回答是苦、是累。细算下来,工作1个月时间,因为工作需要,我和我的同事们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加班。但也是这1个月的时间,是我迅速成长的时期,我的收获满满。4月4日,我县召开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启动大会;4月14日,中央巡视组来我县开展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4月1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了落实中央巡视组交办问题办理工作紧急会议,对公务接待和津补贴进行专项清理和整治;4月21日至28日,我县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违规公务接待及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配备、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5个方面27个具体内容进行了专项治理,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抓好专项治理的深化工作,着力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部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获得感。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我将谨记习总书记在今年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的寄语,我们青年“要奋斗青春、放飞梦想,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接下来的时间,在工作中,我也将以这“四要”作为我今后的工作动力和努力方向,做“四要”纪检人,为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平凡的力量。(桑植县纪委监委 李玲)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