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在朴实无华中尽显忠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张交通 2018-05-04 16:07:03
 

  “小王,你将昨天梳理好的补证材料拿出来,我们今天先对这几个对象依次进行谈话,切记要注意谈话顺序,另外还要到现场拍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取好书证材料。注意安全,出发!”4月21日,周六,清晨7点35分,陈主任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始分配任务。

  8点21分,我们到达此行的目的地——新城区管委会遗笔溪村,在老书记的带领下,与事先约好的谈话对象开始谈话。每一位谈话对象,我们都准备了一份谈话提纲,都会不厌齐烦的向他出示工作证,告知谈话过程中他应有的权利与义务,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说明签名盖手印的位置。整个谈话过程整整持续了6个小时,共与4名当事人进行谈话。赵书记是名“老兵”,谈话的过程中,看似在聊天,很轻松,但句句话都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一些复杂的问题往往迎刃而解,使我这个“新兵蛋子”在这次谈话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14点27分,已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为了不影响到周边村民日常生活,我们选择最简单快捷的午餐——方便面;为了不让群众等我们太久,我们用5分钟时间匆匆解决好午饭,又赶到约定地点继续与下一个谈话对象进行谈话。

  15点48分,我们离开村里,奔波在山间田野,从这个山头走到另一个山头,到现场查看基础设施进行拍摄取证。由于昨天刚下过雨,山路不好走,赵书记从山坡上滑了下来,他没有一句抱怨,爬起来拍拍泥土继续走,走累了,就在溪口里捧一把凉水洗洗脸。

  18点23分,我们又折返至村部,对一些涉及到的材料进行取证。“这里需要盖骑缝章,这里需要您签字,这里要写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提供人xx。”等到将一个个材料核实无误后,已是19点45分。村里的干部都还没回家,因为我们办案耽误了他们的正常上下班时间,对此我们一行人向他们表示了深深的歉意,也为他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19点50分,驱车回城途中。不经意间,我瞟了瞟后视镜,偶然发现大家略带疲倦的面容下,隐藏着无比坚毅的目光,那是对纪检监察干部这份职业的忠诚与坚守,是义无反顾准备投入了下一次冲锋的“战斗精神”。

  20点20分,回到单位,开始对今天的材料进行梳理,对当前的案情进行讨论分析,各自交流想法,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各抒己见。

  21点14分,听着咕咕叫的肚子,我们才意识到还没吃晚饭,大家心照不宣,相视而笑。“习惯性”误餐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群体的常态。

  吃过晚饭,回到家中洗漱后,已是22点10分。为了不影响办案的进度,为了能尽快给信访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我又俯首案头书写对下次的谈话提纲、补证材料。

  23点10分,躺在床上,我默默在想:任劳任怨、坚守岗位难道不是满怀着感恩之心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吗?这也不正是纪检干部朴实无华的一天吗?(许家坊乡纪检专干 王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