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被举报的村主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建华 编辑:张交通 2018-05-14 16:06:24
 

  “向书记,村民举报说,你的联系村有党员违规赈酒。”一大早,镇纪委副书记老肖就打来电话。

  “不是吧!怎么可能?谁?”全县在开展“规范操办酒席、树立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我这纪委书记的联系村居然出问题了?

  “村主任老彭。”电话那头传来极度肯定的声音。

  村主任违规赈酒?不会是借机敛财吧?可转念想到,老彭去年村委会换届时立下的誓言,“该做的我一定做到位,不该做的我坚决不做!”我心里泛起了疑问。

  “到底是怎么回事?举报他赈什么酒?什么时候?”作为他们村的党建联系人,党课上我经常听他讲党员村干部‘以身作则’的重要性,不可能如此没有觉悟,便急忙追问道。

  “群众举报他修新房了,今天赈酒……”老肖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我心中一阵失落。

  “赶紧去现场制止,制止不下来就把视频、照片拍好,记得查看人情薄,看还有没有其他党员参与,一并处理!”老彭作为村主任如果还顶风作案,我便好好查一查这起典型案件,刹一刹这股怪风。

  肖书记出发了。正在休产假的我,从家到村里有两三小时的车程,当面制止已是不可能,但考虑到反映的问题比较典型,我不敢怠慢,便决定手机联系老彭。

  “彭主任,请马上终止乔迁宴……否则纪委将严肃问责。”我立刻编辑一条微信发过去,跟他陈清利害关系,并附上最近县纪委查处的一起违规赈酒的处分通报。

  同时,还要求村书记马上去现场了解情况。

  “几桌客,早走了。”几分钟后,老彭回复我。

  “啊!他真的赈酒了,怎会如此糊涂!”心想自己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不禁叹息。

  “我没有违规赈酒,邀请的是七大姑、八大姨,未发请帖,未接任何人,未开人情簿,未放鞭炮,还希望纪委为我‘平反’。”一提此事就喊冤,说明这里面还另有蹊跷。

  “彭主任你别激动,如果真是冤枉你,纪委也会还你清白,你讲下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问道。

  他附上一张微信截图,是自己在村里300多人的微信群里发送的一条特别说明:“兄弟家修新房一家人聚餐,不管你们平时跟我关系怎么样,是朋友也好,是哥儿也好,请各位未经邀请千万别来。县里整治违规赈酒,我作为村主任要带头遵守规矩,所以请各位谅解。”

  ……

  “老彭没有违规赈酒,就喊自己的亲戚吃个饭。如果要对他问责的话,我愿意同受。”不久,村书记发来信息。

  “向书记,我十一点到的时候,早散了,没拱门,没放鞭子,没发请帖,也没人情薄。”老肖跟我汇报说。

  “赶紧把调查结果反馈给举报人,说明事实真相,不能冤枉了遵纪守法的好干部!”我喜上眉梢。

  “谢谢纪委同志为我‘平反’啊,要不然我这个村主任以后的工作不好干啊!”再次见到老彭,大家相互哈哈一笑,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桑植县纪委监委 向建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