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好家风,发扬好作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梅 编辑:张交通 2019-01-23 16:44:47
 

  “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恰如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要求,党员干部更加需要传承良好家风,扎实工作作风,以个人影响集体,以集体影响社会,最终带动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古时就有“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之说,可见家庭的重要性。焦裕禄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更是常常教导子女“书记的女儿只能带头艰苦,不能有任何特殊”。习仲勋一生劳苦功高,他对妻子、子女的要求却是“夹着尾巴做人”。习近平也会告诫亲朋好友:“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不能打我的旗号办任何事,否则别怪我六亲不认。”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始终将严谨作风贯穿家庭始终,形成优良家风,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反之,如果家风不正,则易引起各种贪腐案的发生,部分党员干部自身不严,其“升官”后,往往就有家人朋友抱着“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思想,想要得到各种“好处”,从而加速了党员干部的腐败。纵观各地查处的官员腐败案,大都与家庭成员有着密切关系,贪官也大多都有互为影响的不良家风。

  家风和作风,休戚相关,难以分割。好家风推进作风建设,不良家风也能助长贪腐横生。将好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以好作风影响一代又一代人,从而促进整个社会风清气正。(桑植县五道水镇人民政府谷梅)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