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医院:张主任靠组织“了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林帮利 编辑:张交通 2019-03-25 14:49:26
 

  近日,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主任张风帅匆匆走进本院监察室,一边从工作服口袋掏出一个信封递到监察室主任手上,一边说“林主任,我遇到一个麻烦事,请组织出面帮助解决”。

  原来,这所谓的“麻烦事”是退还不掉的“红包”。据了解,本市慈利县溪口镇一张姓患者因左桡骨中下段陈旧性骨折并下尺桡关节脱位而倍受煎熬,经打听到市中医医院骨二科张主任骨伤手术做的好,恢复快,便慕名而来住院进行手术治疗。由于该院骨伤二科病房常年爆满,且点名要张主任做手术的病人很多,正常情况下须做手术的患者都要等待几天才能安排上手术。考虑到病人的痛苦和家属的强烈要求,该患者在入院第二天张主任便利用晚上下班后的休息时间为其做手术。为感谢张主任,患者家属在病人进手术间前将装有1000元钱的信封塞到张主任的工作服口袋,张主任发现后立即将信封“甩”给了家属,但在手术间自动门关上的一瞬间,家属又将信封强塞到张主任的工作服口袋。当天手术结束后张主任赶到病房时患者已睡着,其家属也已休息,本打算将“红包”当面退还的张主任不忍打扰只好作罢。次日刚到上班时间,为避免相互间推推拉拉的尴尬,张主任便携“红包”来到了医院监察室,要求由监察室出面将“红包”退还给患者,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像这种拒收和退还红包的事在市中医院还很多。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春节以来,该院医护人员共拒收红包26人次,金额1.5万余元。对患者所送红包,该院医护人员一般都予以拒收,当时没拒收了的,事后会及时当面退还给患者或家属或将钱缴到患者的住院账号;对个别退还不掉的红包,医护人员便将钱交到患者的住院账号上用作其医药费再告知患者,或上交到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再由这些部门退还给患者并做好患者的解释说服工作。

  近年来,市中医医院持续深入开展以“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在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建设上,该院加强正面教育,宣传表彰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严肃行业纪律,督促相关科室完善各项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坚决查处乱收费、滥检查、收受“红包、回扣”等行为。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严格执行《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自觉杜绝有违医德医风建设的行为。医院则通过改善就医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医院。(市中医医院 林帮利)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