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雄永存 精神常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张交通 2019-04-04 15:55:37
 

  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

  “天空呜咽,大地悲鸣”。30名救火英雄在烈火与热血中离去,未留下只言片语。但却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和热爱,为我们留下弥足珍贵的英雄精神,为无数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使我们内心更加坚定和执着!

  这是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大爱精神”。吕坤曾言“瞒人之事弗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国家之事虽死弗避。”对于消防官兵而言,火灾就是命令,火灾就是号召。面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海拔3100余米的着火点,他们没有后退,火海肆意之时,他们没有犹豫,而是扛起来了肩上的责任,用那一抹橘红守护着人民的安宁,从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正是他们对职业的坚守,对党和国家的无比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才会在生死一瞬间将勇气留给自己,把大爱留在这方土地,把希望留给他人,这种大爱值得我们一生学习和坚守。

  这是大步向前,无惧无退的“奉献精神”。“以吾人数十年必死之生命,立国家亿万年不死之根基,其价值之重可知。”他们用行动最好的诠释了孙中山先生的这种奉献精神。面对火光冲天的战场,这每一个消防官兵们都是义无反顾的冲锋陷阵,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而最终也为此献出了生命的代价,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实践的淋漓尽致。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循着英雄的足迹,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坚定信念、提升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这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牺牲精神”。“吾念所归,无惧无退。生于荣耀,死于光辉。”消防员与死神之火为伴,是一个离死亡最近的职业。凉山州木里县的林火就在那一瞬间吞噬了30个年轻的生命,他们为不负人民,在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舍弃生命去守护家园和人民,这种以小我成就大我的英雄的壮举瞬间击中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也正是这种舍生忘死,奋斗不息的精神时刻激励这我们要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披荆斩棘,不负人民。

  “红色战车随时待命,奔赴火场一声号令,火场里穿梭你们的身影,烈火铸就你们光彩人生......”最后,我想谨以此来缅怀、悼念我们的烈火英雄,英气长存,忠魂不灭!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