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修身 激浊扬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钟婕 编辑:张交通 2019-07-26 16:32:35
 

  从古至今,都不乏清廉之人。古有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齐国大夫子罕,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有奉公守法的包拯;今有燃烧自己照亮大家的牛玉儒,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任长霞,有“百姓书记”梁雨润。他们廉洁自律,秉公办事,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

  要做到“不受曰廉,不污曰洁”,我认为修身是关键。要从思想上、学习上、作风上提升素养,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始终握牢方向盘,把好思想关。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廉洁修身的根本之策。多进行廉洁从政思想教育,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提升思想境界,真正做到自省、自重、自励、自警。

  时刻拧紧安全阀,把好学习关。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条例,认真了解党内条例内容和意义,领会精神实质,严格按照党纪党规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风、政风修养,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政策水平和分析、认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用心念好紧箍咒,把好作风关。制度是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重要途径。干部要把制度这根红线紧紧系在心上,就是有办事底线和标准,以规章制度为约束,遇问题追根溯源、找问题、查原因,有责必追,有错必罚,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桑植县发改局 钟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