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段子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张交通 2019-12-04 16:17:21
 

  刘斌是我的大学同学,因为会讲段子,他在班上颇受同学们的欢迎。

  一天,坐在刘斌旁边的女同学自言自语道:我怎么摸不到我的心跳呢?刘斌马上接过话头:可能是你胸太大了吧。女同学听了,羞涩地擂他一拳,而我们早已笑作了一团。

  大学毕业后,刘斌接连考了三次公务员,总算考上了。上班没几天,爱讲段子的刘斌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尤其得到了办公室主任的亲睐,不久就将他调到办公室当了秘书。

  从那以后,刘斌的段子讲得更起劲了,只要他出现在哪里,哪里就充满了欢声笑语。于是,大家都不叫他刘斌,都亲切地叫他段子刘。

  段子刘的名气越来越大,连局长都注意到他了。一次,上级领导下来检查工作,应酬时,局长叫办公室主任喊上段子刘。那天,段子刘乘兴讲了一个段子:公司新来个漂亮女秘书,不久,副经理得意洋洋地对经理说,昨晚我发现,新秘书床上功夫比我老婆强。经理附和说,我也觉得比你老婆强……段子刘刚讲完,检查组的领导们一个个捧腹大笑起来。那顿饭就吃得很尽兴,单位检查结果最终获得“高度评价”。

  段子刘的仕途就此顺畅起来,能力平平的他先是当上了办公室副主任,接着当上了主任。再后来,段子刘凭借一口精彩纷呈的段子,竟“讲”进了县政府,担任县领导的秘书。

  某天,段子刘随新上任的县长下基层调研。返程时大家都喝了点酒,见车内气氛宽松,段子刘便来了兴致,他清了清嗓子,趁着酒兴讲起段子来:某糊涂县长一日做报告,咬文嚼字,照本宣科。当念到已获得文凭的和尚未获得文凭的干部时,他读道,已获得文凭的和尚,未获得文凭的干部。引得台下哄堂大笑。县长怒道,有什么好笑的?和尚都可以取得文凭,干部就更要努力喽!

  段子刘讲完之后,车上立刻有人笑出了声来。

  不想笑声刚落,坐在前面的县长冷冷地抛出一句:我以后调走了,你们是不是也会编几条我的段子?

  全车顿时鸦雀无声。再看段子刘,中午喝的半斤酒已然全醒,初冬天气,脑门却直冒冷汗。

  此后没多久,段子刘就被调整到了其它岗位。

  更让段子刘没想到的是,他讲段子惹祸的事,很快成了被别人戏说的段子。(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