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祖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廖南奇 编辑:张交通 2019-12-26 14:54:15
 

  小时候,我问妈妈

  什么是祖国

  妈妈说祖国是母亲,你要像爱我一样,深爱着她。

  她很慈祥,慈母手中线,牵绊着多少游子对家的眷恋。哪里有我们的身影和足迹,哪里就有祖国母亲博大而深沉的爱。

  她很无私,她团结和凝聚五十六个民族的力量,为一群群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遮挡新征程的风风雨雨。

  每当听到这首《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心中总会升腾起一种爱国情愫。

  妈妈说祖国是父亲,像一座高山,威严伟岸。

  他很努力,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奋进,我的祖国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谱写着一首首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他很大气,大胆提出“一带一路”,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无论我遇到了怎样的危险,我始终记住,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如今长大了,深处基层的我,却认为我的祖国是孩童。

  因为他很可爱,一个个“感动中国”人物和群体,就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先进事迹无数次让我们泪眼婆娑,怦然心动,他们那闪亮的人性光芒,如细雨涤尘,净化心灵,成为中华民族气概的缩影和写照,他们那特有的感动力量,如春雷惊空,振奋精神,成为中国前进的动力和见证。

  因为他要爱护,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培养爱国情怀;面对自然生态环境先天不足和整体生态环境系统脆弱,我们要保护好绿水青山;面对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我们需要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爱国,是最深沉、最有力量的情感。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和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负韶华、勇挑重担,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的中国青年,必将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唱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桑植县五道水镇人民政府 廖南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