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初心担使命】牢记初心,再创辉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19-12-09 23:40:22
 

孩提时代,长辈们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告诉过他们许多答案,分别是警察、科学家、医生。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所学的知识越来越多,特别是高考过后,我认真思考了自己想学习的专业,我毅然决定选择了法学专业,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我当时想的就是想为中国法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做法律的捍卫者。大学毕业后,我的择业方向是什么,经过反复的衡量,在律师和检察官中,我选择了后者,为什么又要选择做一名检察官,因为我的初心不变,我想继续捍卫宪法和法律。终于,我如愿的考入了慈利县人民检察院,成为了一名检察官。

我到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后,我参与办理了人生的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慈利县移民开发局私分国有资产案,当时我和时任反贪局副局长陈明元一起负责慈利县移民开发局原局长刘某的调查工作,第一次进入谈话室时的紧张感,刘某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事已至此,悔不当初,然后他就抱头痛哭。我看着他哭,我心里也有点同情,不过最强烈的感觉还是替他惋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旦被贪欲腐蚀掉,不顾党纪国法,最终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这就是所谓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也更印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同志说的:“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同时我更坚定了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我要继续奋战在反腐败一线,我要做一名反腐斗士。2017年12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大幕拉开,我从慈利县人民检察院转隶至慈利县纪委,这是党中央为了整合反腐败力量所成立的机构,从而实现对所有公职人员的全覆盖。转隶后,我们的工作比之前更具有挑战性,当时我就在想,在这个新平台上,我还能再多做点什么,经过培训和思考,我明白了,我现在能做的事情更多了,以前我们所能管辖的就是职务犯罪案件,但现在我们既可以管违纪又可以管违法行为,虽然我们的权力更大了,但是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2018年3月,我参与办理了原慈利县民政和民族宗教局局长杨某某涉嫌职务犯罪一案,近些年来社会上对杨某某的问题进行了诸多的举报,在监委成立后,慈利县纪委监委对其采取了留置措施。随着调查的深入,杨某某涉及的问题越来越多,查实的问题线索也越来越多。最终,杨某某被给予开除党籍、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从参加工作至今,我参与办理了越来越多的职务犯罪案件,我体会到了一个人坚持初心的重要性,这些涉嫌犯罪问题的领导干部,从政之初都是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也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兢兢业业工作的,可是随着职务的升迁,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受到了形形色色的诱惑更多了,自己的初心变了,坚持不了底线和原则,最终触犯了党纪国法。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近期我们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课上支部书记向我们在座的党员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初心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初心是我的本色,是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是我记得我的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本心,那就是捍卫纪法尊严,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慈利县纪委监委 吴云充)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