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请你原谅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1-15 17:44:30
 

父亲在单位当会计近30年,账目从没出过任何差错,还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可就在退休前一年,父亲因为挪用公款,被捕入狱了。

儿子很不解,一辈子老老实实的父亲,为何会晚节不保做出这种傻事?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儿子怨恨父亲,发誓这辈子都不原谅他。

父亲入狱半年后,儿子还是鼓起勇气到监狱去探望他。

见了儿子,父亲很激动,痛哭流涕地哀求儿子,希望能得到他的原谅。儿子面无表情,一声不吭。

最后,父亲对儿子说,你知道我为啥犯糊涂吗?为了给你妈治病啊!你妈得的病要好多钱来治,可咱家那条件,怎么拿得出那么多钱啊?实在没办法,我才动了歪脑筋。我真后悔呀儿子,你一定要原谅我!

儿子将头扭到一边,不想让父亲看到他眼里的泪水。

儿子要走了,父亲可怜巴巴地说,你能原谅我吗儿子?我犯了错,我一定好好反省,积极改造,争取早点出来和你们团聚。

儿子忍着眼泪,朝父亲点了点头。那天,儿子忍着没告诉父亲,当知道他出事后,妈妈就拒绝一切治疗,已经在一个月前去世了……(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