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上不了一线的“周姐”生气了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赵婷 编辑:谢航 2020-02-17 14:52:22
 

说起永定区纪委监委的周秋芳,该区的纪检干部不一定熟悉,可只要说到周姐,那该区的纪检干部基本上都了解,这也许就是周姐的魅力,无论什么时候,和蔼可亲的她都是大家眼中的“周姐”。可是,这段时间,“周姐”不高兴了……

“小李,我在家里,随时等待单位安排,随时准备参与单位防疫活动。”刚刚吃完团年饭的周秋芳赶紧联系了单位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第一线。

一分钟、两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周秋芳没有等到办公室小李的回复,直接收拾起上班的物件准备去单位了。

“周姐,鉴于对您身体状况的考虑,这次先不安排您上一线了,疫情期间,请您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祝您新年愉快。”好不容易等来小李的回复,却是通知她在家休息,周秋芳有点郁闷。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我单位要派出6名工作人员支援联系的官黎坪街道鲤鱼池社区,协助社区进行防控工作,若有主动请缨的同志请联系……”2月2号,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赵磊在工作群里发了一条征求志愿者的消息。

“我去,赵主任,我想去支援社区。”周秋芳第一个“请战”。

“周姐,考虑到您年纪大了,在疫情中属于容易被感染的对象,所以这次您就不去了吧,谢谢您的支持。”周秋芳又一次错失了上前线的机会!这次,周秋芳有点生气了。

“领导,我是快退休了,可是我还没退休啊,就是退休了我照样可以上一线啊,您凭什么不让我去一线。”生气的周秋芳找到分管的领导理论。

“周姐,您是为什么一定要去一线呢,您的申请我看到了,可是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同志啊!”

“我着急啊,张家界已经有3例了,我想做点什么。”

“您可是周姐啊,不一定要到一线,一线同志的后勤保障也很重要,这样吧,您就负责此次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

“好,保证完成任务。”收到任务的“周姐”又是那个笑容满面的大姐姐了,她忙着四处购买口罩、消毒液,忙着统计防疫物资消耗情况。第二天,她早早来到单位,将采购好的口罩、消毒液、方便面放在办公室,又给每一辆公车充好油卡加满油,确保疫情期间前方“粮草”充足。

利用休息时间,周姐又主动加入了自己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我很早就到了,他们还以为我是作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检查工作的呢。”在周姐看来,她不仅是小区居民,更是党员干部,有责任也有义务协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周姐每天往返在单位和社区之间,比以前更忙碌了,却更开心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