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战“疫”微故事】战疫“铁娘子”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彪 编辑:戴一菥 2020-02-26 15:04:51
 

“老妈,我一个人在家吃泡面,担心着你呢!”

“儿子,等疫情过去了,老妈再好好地给你烹制一顿美餐,好吗?在家里多看看书。”

……

慈利县新城区纪工委书记伍超群是同事口中的“铁娘子”。打开她的微信,除了工作信息,还保留着工作间隙与儿子的点滴,同事们都意外这个平时说起话来铿锵有力、做起事来雷厉风行的女书记也有温情的一面。

“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它的难点,一是相关物资比较缺,二是村民重视度不高,我们不能只限于把政策讲到,还要走到看到落实好。”工作中的伍超群说起话来却是自带几分威严。

从大年初二开始,伍超群便撇下自己心爱的儿子,不分日夜地奔波于自己的联系村和辖区的疫情督查工作之中。每天早上,先到自己联系村垭门关村指导村干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一起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认真仔细地排查;然后再和纪工委其余3名同志对辖区内各村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对各村出现的宣传工作不到位、动态信息更新不及时、村干部存在厌倦懈怠心理及时予以批评指正。

2月4日,伍超群跟同事在遗笔村督查正好从老家门口路过,这天也恰好是她老母亲的生日,家中的哥哥嫂子准备了一顿简单的生日饭。

见到母亲的那一刻,伍超群也瞥见家里除了哥嫂之外再没有别人,想到老母亲年岁已高,作为女儿却没有尽足孝心,眼睛里莫名泛起一阵酸楚。

“来得正好啊,快进来吃饭,你们这天天到处做工作也够辛苦了。”老母亲却是心疼着自己的女儿。

“妈,生日快乐!我就不进去了,打三份饭菜,我们就在外面吃。”考虑到成天在一线督查,也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伍超群坚持不进家门。

“工作是重要,但是你一个女儿家,要照顾好自己啊。”经过一翻推说,老母亲也清楚女儿的个性,也不再坚持。

家里的叔叔只好给他们搬出来桌椅,几个人便在路边吃起了特殊的生日饭。

“书记,我看老人家希望你进去,自己父母家里也不至于……”同事忍不住劝说。

“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给别人提了那么多要求,自己就应该带头做好,虽然是在外面吃饭,但是我看也很香不是吗。”伍超群笑着说道。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