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评】抗“疫”更需“守纪”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河口乡政府 谢敏 编辑:戴一菥 2020-02-26 15:29:04
 

日前,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通报中,3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是通过微信擅自将疫情信息泄露给他人,违背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结果造成了不良影响,因而受到了追责问责。(来源:三湘风纪网)

生命重于泰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马虎,必须始终挺“纪”在前,筑牢抗“疫”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时候,越是到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越是要坚守纪律底线,如若是像通报中的这3名干部一样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不遵守纪律规矩,必然要受到问责。

知纪明纪方能遵纪守纪。“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抗“疫”关键期,各级党员干部绝不能疏忽大意,要时刻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始终坚持严格自律,从自身做起,谨言慎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遵纪守纪方能知行合一。严明纪律是打赢抗“疫”大战的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员干部只有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始终遵纪守纪,守初心担使命,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做到知行合一、令行禁止,将上级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才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大战,人人有责,尤其是各级党员干部更要克服思想上的松懈心理,要知纪明纪遵纪守纪,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